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贵州毕节工职院开辟人才培养新路子
来源:贵州日报 日期:2021-11-26 浏览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东部发达地区的资源优势,结合自身办学特点,积极与浙江省平湖市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人力资源开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相互促进,开辟了毕节职业教育政校合作异地培养技能人才的新路子。


  平湖市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28家,已落户外资企业700家(其中50家世界500强及国际行业领先企业落户)。为推进政校合作向纵深发展,毕节工职院积极与平湖市政府的对接沟通,双方于9月16日签订政校战略合作协议,平湖市人民政府连续3年每年为该院提供100万元人才培养经费,积极搭建学生技能培养和就业创业发展平台,共筑人才培养阵地。


  目前,首批100万元已划拨到位,毕节工职院已有部分学生进入平湖市相关优质外资企业实习实训或就业。这是首个省外沿海发达城市政府跨区域进行资金支持毕节职业院校培养技能人才的典型。


  平湖市政府充分发挥政府引导职能作用,做实“政、企、校”三方联合,发挥东部地区优质企业优势,引荐优质企业共建“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实习基地”和“平湖市重点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基地”,双方共同开展学生管理、企业实习、提升培训和科研合作等项目合作。


  10月19日,平湖市政府率政企代表团赴毕节工职院开展政校企交流暨平湖市重点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通过基地互建和校企合作“订单式”办班培养,校政企三方合作更紧密,更进一步促进了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