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西藏阿里地区:就业稳稳 幸福满满
来源:西藏日报 日期:2021-11-26 浏览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


  今年以来,阿里地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地委、行署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阿里地区先后召开地委会议、行署会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强化督导落实,建立未就业人员跟踪督促机制,完善党政领导干部“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机制,明确了37名地级干部、550名县处级干部的结对帮扶责任。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结对帮扶领导下通报和就业帮扶提醒函,加大针对性地宣传引导、岗位推荐等就业帮扶力度,帮助其就业。


  截至目前,阿里地区今年的607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537人,就业率达92.5%,市场就业率达75%,区外就业率达11.5%,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607个,其中开发河北、陕西援藏就业岗位161个,兑现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自主创业、返乡创业和区外就业各项补贴 164人次695万余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笔95万元。


  来自阿里地区札达县的小伙子索南次仁现就职于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五里镇人民政府。他告诉记者:“我是通过公务员考试考上这边的,入职快5个月了,工作很舒心,单位免费提供住宿,就业联络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也会经常询问我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同时,我每年还能拿到政府的3万元补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关怀。”


  就业联络服务站是阿里异地就业人员的心灵驿站和精神家园。阿里地区河北就业联络服务站负责人陈晓利介绍说:“我们就业服务联络站是2020年7月成立的,主要负责了解在河北、陕西就业的阿里籍高校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和心理状况,每个季度、重大节日和特殊时期进行电话或实地回访,并提供就业帮助和指导。”


  同时,阿里地区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及家长分析就业形势,引导他们转变就业观念。今年以来,已累计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7000人次,发布公告和推送政策信息6500余条,组织113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涉及行政、医疗卫生、酒店管理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34个,提供公益性、就业见习岗位140个,切实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兜底安置。


  “我是今年的应届大学毕业生,8月份通过阿里地区人社局举行的高校招聘会来到公司。我们公司今年共招收了30多名本地大学毕业生,极大地减轻了我们大学生的就业压力。目前,我很适应公司的工作节奏,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公司发展出一份力。”在阿里城市光明投资有限公司上班的古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