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招聘信息 > 内容

济南商河县2022年将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2660个
来源:齐鲁晚报 日期:2022-03-14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要求,3月9日上午,县人社局召开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专题会议,对2022年全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市、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会议精神。第二阶段: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对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指导,并就2022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乡公益性岗位是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商河县2022年开发公益性岗位目标为2660个,其中城镇公益性岗位2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2460个。各镇(街道)要坚持需求导向、公益性原则,认真梳理筛选安置群体,确保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纳入安置范围,促进困难群众实现充分就业。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力度,做好涉及岗位的职责明晰、待遇保障等工作,统筹做好辖区内城乡公益性岗位的岗位设置、人员上岗、管理考核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虚报冒领”“吃空饷”等情况。同时,要大力宣传公益性岗位开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就业困难群众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县人社局作为全县城乡公益性岗位统筹开发的牵头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精心指导各镇(街道)进行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管理工作,确保公益性岗位发挥应有作用,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