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广东印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
来源:南方工报 日期:2022-04-08 浏览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东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开展市场就业拓展行动、创业创新扶持行动、基层人才支撑行动、国有企业就业引领行动、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行动等十大行动,提出力争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今年7月底达70%以上、年底前达90%以上,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在实施市场就业拓展行动方面,《方案》提出,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木棉花暖”“展翅计划”促就业等招聘活动,2022年全年全省组织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2000场以上。同时,推广运用“直播带岗”“视频面试”等模式,促进毕业生与招聘岗位便捷、精准对接。另外,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对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按规定落实社保补贴政策。


  在推动基层人才支撑行动方面,《方案》指出,实施各类基层服务计划。2022年,全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3000人,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招募高校毕业生1000人,“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含西部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一校一社工”专项)项目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约5000人。


  同时,补充基层急需紧缺人才。《方案》提出,组织开展粤东粤西粤北基层事业单位公共卫生人才专项招聘,补充基层卫生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做好公费师范生就业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工作,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到基层从教。


  在推进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行动方面,《方案》提出,全年全省事业单位提供不少于6.8万个事业单位工作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


  在实施专项渠道促进就业行动方面,《方案》明确,全年全省研究生招生不少于6万人,普通专升本招生不少于6.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