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银川市兴庆区22名自主创业者获得一次性创业补贴
来源:银川日报 日期:2022-12-28 浏览

           近日,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对69名自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补贴,其中,兴庆区22名自主创业人员获得一次性创业补贴共计19.2万元。


           “最近生意不太好,房租、水、电等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在兴庆区掌政镇银横路经营小吃店的杨萍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马兆军2019年搬到了掌政镇,起初一直四处打零工,工作不怎么稳定。去年8月底夫妻俩用打工攒的钱开了一家小吃店,之后恰逢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帮扶政策,就把家里的情况和工作人员聊了一下,没想到刚好符合申领条件,于是夫妻俩申领了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在距杨萍小吃店不远处经营汽车美容中心的石永平同样也享受到了这项补贴政策。他的老家在彭阳县,5年前移民搬迁来到掌政镇,2019年开了这家汽车美容中心,“这1万元的补贴能够交几个月房租了,缓解了很大的压力。”石永平高兴地说。


           据悉,本次发放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主要是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或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其创办的创业实体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在登记注册后半年内可给予一次性初始创业补贴资金3000元,自登记注册之日起连续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可一次性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资金。


           下一步,兴庆区将认真宣传有关补贴政策,并通过各乡镇、街道和社区宣传展板、彩页及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范围,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同时把好资格审核关,做好入户调查,完善公示公告流程,有序发放各项补贴,确保补贴资金顺利发放到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