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广西来宾:“春风行动”送岗位 工会援助保民生
来源:中工网 日期:2023-01-17 浏览

           1月12日上午,广西来宾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迎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振品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招聘会期间,兴宾区总工会在会场内设立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台,工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和劳动维权等多方面的咨询服务。现场解答100多名职工群众侵权维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问题,发放农民工维权、职工医疗互助、禁毒等宣传册500多份,为职工的权益保障提供坚实后盾。


           据悉,此次招聘会组织有51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岗位共计5800余个。由市人社局、兴宾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组织求职者到广西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参观过后,当天共有176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1月13日,“春风行动”城南老乡家园专场在瑞民社区如期开展,延续了迎宾广场首站启动仪式的热度,未正式开始便有求职者、群众驻足观望。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也到达现场,将一份份职工权益保障、农民工维权、职工医疗互助、禁毒等知识宣传册递到求职者及群众手中。


           下一步,兴宾区总工会积极配合市人社局等部门跟进每一场招聘会,为广大群众及应聘者解答维权、帮扶等方面的问题,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