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大同市总工会送法律到基层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山西工人报 日期:2023-03-27 浏览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感谢律师让我们了解如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感受到了工会给予的希望与信心。”货车司机王大叔说。3月22日,山西省大同市总联合山西云冈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到新荣区新荣镇工会联合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法律到基层宣传咨询活动。此项活动是该市总进一步深化“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活动之一。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各类法律和维权宣传读本的方式,对货车司机、汽车修理工等新业态劳动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服务。在现场,工会干部联合律师选取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剖析,引导其增强学法用法意识,提高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新荣镇工会联合会是山西省新业态行业建会改革试点单位,目前已组建8个新业态行业工会,涵盖小商品、家电家具销售建材装潢、食品加工销售、住宿餐饮、美容美发、汽车修理、交通运输、医药,共有会员9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