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上海奉贤工会“春风送岗位”公益招聘会落幕
来源:劳动报 日期:2023-03-27 浏览

3月25日,2023年奉贤工会“春风送岗位”公益招聘会落幕。作为上海市奉贤区总工会三年来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本场活动吸引求职者一万余人次,收到简历1750余份,意向录取880余人次。

招聘会现场火热

求职者踊跃参与

当天下午,奉贤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百余个企业摊位呈环形逐次展开,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意向岗位的详细信息,踊跃登记应聘。

“今年招聘情况比前三年都乐观,线下招聘会多了,应聘的人也多。”上海美优制药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朱小姐告诉记者,该公司在本场招聘会上的目的很明确,只招专业对口的技术岗位。

上海麦克林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坦言,今年求职的人比往年多,求职人员除了再就业人群外,还有很多刚毕业的新鲜面孔,“可以说就业竞争还是很大的。”

记者留意到,本次线下招聘会上年轻人身影不少。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郑同学和蒙同学都是“00后”,他们在现场分别向两家公司递交了求职意向书。

招聘方求贤若渴

企业呼吁加大培训力度

“你们质检员单休吗?”44岁的蓝女士坐在上海拜高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向招聘专员发出询问,在一番交流下她填写了求职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收到近20份简历,但招聘专员表示,此岗位目前仅招1人,因此优先考虑此前工作经历相关度大的熟练员工。

求职者努力寻求好的工作机会,企业也求贤若渴。上海伟星新材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齐亚磊告诉记者,这两年企业的流失量较大,用工需求较大,但由于公司正在转型升级,有一定技能基础的工人却很难招到。

“我们公司工厂目前正全面推进自动化,要求工人对机械有很强的运用能力。”他呼吁,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推出更多对普工技能培训的措施,帮助提升整体工人素养,同时畅通培训和招聘对口的通道,让企业招到更多高素质工人。

工会搭台

做好就业职工“护航员”

经统计,本场招聘会吸引求职者一万余人次,收到简历1750余份,意向录取880余人次。

奉贤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董胤告诉记者,本次线下招聘会通过前期的宣传准备,排摸企业用工需求,吸引了众多企业参加。为进一步提高岗位的供需对接,区总经街镇落实到村居,以及到高校等点对点对接,多方位地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扩大企业和求职人员的覆盖面。本次招聘会还重点关注农民工、转改制企业职工、本地困难职工及其就业段子女等非就业群体。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多渠道、多方位搭建就业互通平台:通过“申工社”平台进行现场随采、直播带岗,并提供投递简历通道等服务,还通过“上海奉贤”转播宣传,让广大求职者更便捷地参与到活动中。据统计,线上参与人数达到5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