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固原抢抓离校前关键期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3-05-30 浏览

          5月12日,大学生梁东回老家固原参加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与当地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达成就业协议。“现已入职从事行政助理工作,试用期月工资3500元左右,转正后月工资4000元左右,还有社会保险。”说起现在的工作和待遇,梁东很满意。

          今年以来,固原市结合高校毕业生数量多、企业用工需求旺的实际,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实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通过举办“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暨宁夏师范学院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开展政策宣传、补贴申办、直播带岗等线上就业服务活动,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针对毕业生学历层次、技能水平、就业意愿等岗位需求,与区内外重点企业联系,利用‘掌上就业创业’平台,开辟大学生就业岗位专栏,推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岗位信息5159个,高校毕业生947人次在各类招聘活动中签订就业意向。”固原市人事考试和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张博介绍,他们还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实干奋斗、青春圆梦”青年就业典型事迹宣传等活动,邀请创业青年曹龙等人分享创业就业经验,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在宁夏师范学院举办创业培训,授信3000万元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对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政策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开通‘绿色通道’,定期对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的项目进行跟踪服务,支持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大赛,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固原市积极争取“三支一扶”岗位1200个,支持企业单位、社会组织、投资项目等设立见习岗位2100个,有序推动取消就业报到证工作,实行流动人员档案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为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