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湖北省英山发布升级版返乡创业人才优惠政策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3-08-14 浏览

          聚焦能人回乡,凝聚强县力量。8月8日,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举行“避暑引才”活动,现场发布升级版返乡创业人才优惠政策。


          英山每年约10万人外出经商务工,其中不乏优秀企业家。为吸引他们关注和投资家乡,从去年起,英山连续举办“避暑引才”“暖冬人才”等活动,持续创造能人回乡创业的优良环境。


          2022年,英山首次发布返乡创业人才优惠政策,提供人才绿卡、避暑疗养、免费入住专家人才公寓、购房优惠等一系列服务。


          此次发布的政策,更有利于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包括简化市场准入、完善金融服务、强化技术扶持、落实减税政策、加强用工保障、设立招商补助等10项措施。其中,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500万元,对贷款超过300万元的部分,由财政根据实际情况贴息。对固定投资达到一定金额的项目实行招商补贴,对县域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项目给予资金奖励。特别针对高校毕业生出台鼓励措施,个人最高可获得50万元扶持资金和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此次“避暑引才”,共吸引60余名英山籍在外优秀企业家返乡避暑,考察投资。以美利信、燕诚集团、辰美中药为代表的一批能人回乡创业项目举行招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