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银川市打通时间和空间“双前置”青年引才通道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3-09-05 浏览

银川市聚焦实施“强首府”战略,加快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城建设,持续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力度。通过时间轴和空间线“双前置”的措施,扩大青年人才引进的“朋友圈”,建立从传统“原地筑巢”向“邻凤筑巢”转变的引才模式。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社会实践中,我看到银川发展的无限可能,坚定了为建设银川尽一份力的决心。”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康馨元说。2019年、2022年,她2次来到银川参加实习实践。今年6月,在宁夏招录选调生的考试中,康馨元被录用。

社会实践是高校大学生的“必修课”,银川市将引进青年高层次人才的视野拓展到在校大学生,在时间线上提前2年前置化引才,积极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岗位。自2019年以来,银川市已连续安排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51名“双一流”高校优秀大学生来银参加社会实践,并实现了一批优秀高校学子毕业后扎根银川、建设银川的目标。

8月17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5所高校的11名高层次人才开启了来银挂职之行。在空间线前置上,银川引才从“前沿哨所”抓起,聚焦高校这个引才第一线,面向各大高校“张榜纳贤”。

今年4月,银川市挂牌成立驻京、沪、深圳联络处(办事处)引才引智工作站,发挥重点经济区域高等学府、平台载体等资源集聚优势,前置空间线,打造银川在外引进人才的新引擎。同时,建立“离岸式”招才引智平台,支持龙头企业在外地建立“飞地”研发中心。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今年4月在广东建立“飞地”研发中心。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的张博是首批16名入职者之一,根据企业项目需要,4月初她来到银川,8月初回到广东,2个月后她将再次飞抵银川开展技术交流。“‘飞地’研发中心让公司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研发最前沿技术。”张博说。

银川市不断释放引才虹吸效应,今年上半年,银川市全职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1315人,同比增长97.7%,其中全职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665人,突破去年全年引进量。3.48万名青年学子在银就业,1.48万名青年人才在银创业,青年就业创业人数同比增长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