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在鄂揽才 新疆多地人才引进政策“圈粉”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3-10-18 浏览

“喀什在加快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需要你这样的人才!”10月16日,新疆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引进带队负责人武建安对中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董丽玲伸出“橄榄枝”。

当日,自治区2023年秋季人才引进招聘活动走进湖北大学。招聘活动开始不到半小时,广场上就已来了许多求职者。

武建安告诉记者,此次招聘活动喀什地区共有25家单位参加,招聘岗位125个。

“去年,《喀什地区急需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印发实施,着眼喀什地区特色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坚持‘以贡献论英雄’,把创新价值、能力、贡献和潜力作为重要标准。”武建安说。

招聘会上,记者发现,除了喀什地区,参与此次人才引进招聘活动的地州都拿出实打实的政策,靠实力“圈粉”。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玛合帕·司马胡力刚拿出自己的简历,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汪晨亭就拿着宣传资料迎了上去。

“这是昌吉州人才引进培育‘二十条措施’,你看看。”汪晨亭告诉玛合帕,昌吉州实施“庭州英才”人才计划,在科技、制造业、数字化、教育等重点行业引进培养一批创新团队及核心骨干人才。每个科技创新团队给予20—50万元培养经费资助,每名骨干人才给予5万元培养经费资助,每名引进人才给予5—10万元经费资助,其中30%用于个人(团队)生活补助。

汪晨亭告诉记者,此次昌吉州7家骨干企业,面向高校招聘240名各类人才,目前已收到800余份简历。

在阿勒泰地区的招聘展位前,阿勒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科负责人周金敏一边向求职者推荐阿勒泰,一边介绍岗位需求。

得知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帕瑞扎提·杰斯有意从事和文旅产业相关的工作,周金敏详细地为她介绍了阿勒泰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喀纳斯、禾木……阿勒泰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更是国内外众多滑雪爱好者的滑雪胜地,来我们阿勒泰,你的能力一定会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周金敏说。

听了周金敏的介绍,帕瑞扎提愉快地在《引进人才招聘意向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周金敏告诉记者,阿勒泰地区实施“金山·雪都”重点人才工程,并印发《阿勒泰地区关于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进一步做好各省(市)来阿人才服务工作的实施办法》,用足用好各方面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引进人才。

“我们不仅在生活、工作方面加强对引进人才的关心关爱,还依托各级党校、工会干校等各类培训机构,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培训等,增强引进人才的归属感,让他们安心扎根。”周金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