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内蒙古超万名基层人才搭乘“直通车”获聘高级职称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3-10-23 浏览

“我从事畜牧技术推广35年了,没想到能被聘上正高级岗位。”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农牧局职工贾占伟感慨地说。贾占伟在2003年取得副高级职称后,由于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较多,正高级岗位少,一直没有参评正高级职称的机会。直到出台单独核定定向岗位政策后,他如愿通过了正高级职称评审,并通过定向岗位政策,被直接聘到了专业技术正高四级岗位。

记者了解到,自《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出台以来,针对旗县以下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总量不足的实际困难,内蒙古人社厅专门开通定向岗位聘用渠道,在常设岗位之外按专业技术总量的10%核增岗位,实行比例单列、单独使用,尽可能满足旗县事业单位聘用需求,努力营造拴心留人、鼓励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人才成长环境。截至今年10月,共设置定向岗位34085个,已聘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2324人。

今年年初以来,内蒙古人社厅在对宁城县结对联系帮扶过程中,针对定向岗位倾斜政策不能灵活使用的堵点,打通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助力宁城县设置定向岗位1062个,有效解决了563人的聘用问题。

据悉,定向岗位在聚焦基层教育和医疗卫生从业人员急难愁盼、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从教27年来,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城镇中学教师张彩霞一直扎根基层。自从设立定向岗位的晋升通道后,张彩霞被聘到了副高级教师岗位,月工资涨了1272元,“聘上副高是对我教学生涯的肯定,让我更有干劲了!”

包头市昆都仑区医院医生王军医术过硬,深受患者认可。他于2014年12月取得正高职称后,因单位只有1个正高岗位,不得不聘在副高级岗位。“我赶上了好政策,坐上了‘直通车’,这次的岗位晋升,不仅解决了我多年的心头大事,也让我的同事和后辈看到了希望,扎根一线的信念更加坚定。”王军聘用至正高级岗位后激动地表示。

近年来,内蒙古人社厅聚焦基层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岗位管理政策。今年,再次把苏木乡镇事业单位专业技术高级定向岗位提高5%,最大限度满足聘用需求,将原来“看不到晋升希望”转变为“跳一跳够得着”,有效缓解基层评聘矛盾,营造出“定向岗位留人”“定向岗位育人”的基层人才良性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