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陕西再推32项职工养老保险全省通办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3-09-18 浏览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陕西在2021年公布实施14项全省通办、6项同城通办服务事项的基础上,从今年9月1日起,再推出32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省通办业务,以持续扩大服务范围。

据悉,此次公布施行的32项全省通办服务事项,主要在简化养老保险高频服务事项,升级完善自助服务设备方面发力,包括参保单位服务事项12项,在职人员服务事项12项,退休人员服务事项8项。内容涉及参保登记、缴费申报、信息变更、个人账户等,基本上实现高频事项、参保群体“两个全覆盖”。

自9月1日起,参加陕西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和个人,可就近选择任一养老保险经办机构,通过服务大厅智慧柜员机自助办理这些全省通办业务。

近年来,陕西持续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平均网办率达到90%以上。此次公布的32项业务打通了部分人群的“数字鸿沟”。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在大厅配有业务骨干,引导帮助群众“刷卡办”“扫码办”“刷脸办”,就近享受利企便民服务。

据悉,下一步,陕西省将有序推进“社保+银行”一体化协同服务模式,让社保服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