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平顶山市湛河区人社局:就业见习为青年群体铺路搭桥
来源:平顶山日报 日期:2024-01-08 浏览

           1月2日上午,快乐宝贝幼儿园负责人将印有“服务有温度 助企有担当”的锦旗送到湛河区人社局,对该局精准服务企业、积极解决企业聘才等问题表示感谢。

           此前,快乐宝贝幼儿园发展急需大量优秀教师,得知这一需求后,湛河区人社局就业办主动服务,为其介绍就业见习政策,提供业务指导,帮助其被成功认定为湛河区就业见习单位,提供了20余个就业见习岗位,吸纳10余名就业见习人员。

           近年来,湛河区人社局就业办深入落实稳就业各项要求,持续创新就业服务举措,扩大区内就业见习规模,引导和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

           认定见习单位。区人社局积极对接联系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宣传解读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引导用人单位积极参与见习工作,扩大就业见习规模。2023年新增认定区级就业见习单位3家。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认定21家就业见习单位。

           募集优质岗位。针对见习单位类别,开展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充实扩大就业见习岗位门类数量,并结合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群体不同学历层次、所学专业、就业意愿等实际,推荐就业见习。2023年募集教师、技术型岗位等优质见习岗位400余个,推荐60余人参加就业见习,实现就业见习18人。

           提供服务保障。积极做好后续跟踪帮扶,见习期间或期满后被见习单位正式录用的,监督见习单位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对见习后未留用人员,根据需求针对性实施就业帮扶,持续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等服务,促进尽快就业。去年以来已为200余名见习后未留用人员提供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