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贵州贵阳白云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期:2024-03-28 浏览

          近年来,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推出“云尚英才”引才计划,以加速区域产业升级、城市活力和人才发展的良性互动。

          据悉,白云区通过拓宽引才渠道、创新引才方式,通过人博会引才、创业大赛、职业宣讲等32场活动已成功吸引了9047名高校毕业生留城就业。同时,新增大数据、制造业、农村实用人才等各类人才数千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在校地企合作方面,白云区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促成了一批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达成产学研合作,新评定了一批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孵化器等。这些举措不仅推动了人才增产和产业育才,也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外,白云区还制定发布了“云尚青十条”政策体系,从居住保障到创业创新,全方位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2023年,已办理贵阳市“青年卡”13870张,完成了1215套人才保障房建设,并高品质打造了多个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实现了高层次人才免费居住、青年人才优惠租住。